陶博会|奇砖艺彩总经理李锋谈品牌差异化

04-25 瓷砖 新浪家居频道

  4月18日—21日,36届佛山陶博会在佛山中国陶瓷城展馆、中国陶瓷总部展馆、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成功举办。据悉,本次佛山陶博会打造了9个“展中展”特色展区,其中以“色·玩”为主题的色彩专区,汇聚了多个优质色砖品牌,集聚了2000多款全球流行色彩产品。奇砖艺彩作为业内优质色砖品牌之一,携3个全新系列新品在该展厅中亮相。在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也有幸采访到了奇砖艺彩总经理李锋,就陶瓷行业当前的发展困境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 

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本次参加陶博会,奇砖艺彩也带来了几个新系列的产品,请问这次的新品有哪些不一样呢?受众群体主要是哪些?

李锋:本次展会中,奇砖艺彩所带来的3个全新系列产品都采用了新材料和新工艺,可以更好的满足不同客户的消费需求,此次展示的新品,规格更多样化、颜色选择更丰富、在产品的制作工艺上也做了创新。目前,奇砖艺彩主要面向的群体受众是追求高质量生活的消费者。

新浪家居:本届展会,主办方特别策划了9个特色“展中展”展区,奇砖艺彩作为输出优质色砖产品的品牌,也在色彩专区中设置了展厅,您觉得这种以产品特色分区展览的形式对于企业的品牌展示有哪些推动作用?

李锋:以产品特色分区展览,对于企业来说可以更好的展现品牌定位,强化品牌形象,可以更具有针对性地吸引消费者目光。奇砖艺彩此次在“色彩专区”设置展厅,也是为了更加凸显奇砖艺彩的产品在色彩调制方面的优势,从而展现企业优势,便于奇砖异彩的品牌宣传,赋于品牌更多的能量。

新浪家居:近年来,瓷砖市场竞争很激烈,奇砖艺彩是如何打造产品差异化、建构奇砖艺彩品牌核心竞争力的?

李锋:奇砖艺彩是在2014年成立的,7年来在产品设计方面一直坚持不盲目跟风,并以打造特色产品立足市场为核心设计理念,逐步地打造出属于奇砖艺彩的特色产品,从而形成奇砖艺彩与市面其他产品之间的差异化。

首先,奇砖艺彩从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到后期推广都是自己培养的团队。其次,我们的制造工艺业一直在不断地升级迭代。并且,奇砖艺彩与行业内的一、二线品牌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与其他品牌不存在冲突,这些都是构建奇砖艺彩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因素。

新浪家居:您对于瓷砖行业2021年的发展有什么样的期待呢?奇砖艺彩在2021年的发展规划是什么样的?会更注重哪方面的发展?

李锋:2021年,奇砖艺彩将会进入全面发展期,在硬件打造、软件提升方面都会做更多的努力,争取让业绩翻一番、库存翻一番、团队人才翻一番!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